云上有鸽

花间一壶酒,独酌无相亲。
举杯邀明月,对影成三人。












博肖/胜出/瓶邪/佐鸣/贱虫/柒七不拆
食用以上逆cp但不产
因为一些众所周知的原因,不会再写胜出,他们俩依然很好,是作者不配。

【茂灵】晨跑

啊啊啊师徒是世界的瑰宝!!!

改了一下结尾,徒弟做了过分的事之后第一次见面。



灵幻在楼梯扶手上方看见了自己弟子的背影——他很瘦,与所有刚刚抽条的孩子一样,宽大的运动服松松垮垮地勾住他的肩,像挂在一个细长的衣架上,但运动服袖口露出的拥有健壮肌腱手腕让人不得不承认他并不瘦弱;影山茂夫就这么规规矩矩面对着门,一只手插在兜里,另一只手提了一袋还冒着热气的早餐,挡住大半扇窗户射来的阳光。
灵幻这才想起来今天是与弟子约定跑步的日子,如果没有前两天那破事,他应该像以往那样走上去拍龙套的肩膀,然后在相谈所里换好衣服跟龙套出门,路上他们会聊一些关于龙套大学生活的话题,比如学业、交际和女友,而当他体力跟不上龙套就会在原地边运动边等他,最后两个人一起去附近的店里吃早餐。他又联想到了以前龙套等待他的背影,从圆滚滚软绵绵的少年到现在硬朗的青年,无数个背影重叠,恍然间有时空错位的感觉,让灵幻新隆真真切切意识到茂夫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茂夫了,他感到欣慰,同时还有些隐隐约约的难过。
于是他迈过最后几级阶梯,向相谈所走去,等在门口的茂夫听见了脚步声回头,黑眼珠染上了晨曦,师匠,他喊道,而后却好像怕自己冒犯一般揣揣不安地站在原地。
“让开。”
灵幻懊恼自己的声音怎么都凶不起来,拿出钥匙越过乖乖让开的弟子准备开门,突然又顿住了:“龙套,”他说,“你转过去对着墙,别看我。”
天知道他最受不了的就是龙套少言寡语的性格和他专注的视线,偏偏这两者相辅相成,在近几年变本加厉地出现,有时龙套也没发觉,但他的视线确确实实溜到灵幻新隆身上来了,温柔而缠绵地在灵幻身上流连,让灵幻颇不自在。可问弟子的时候他又什么都不说,只是用那双翻涌着黑色的眼睛回望,像一壶将开未开的水,表面上不吭不响,内里却喧嚣地涌着波浪。
60%
茂夫听话地照做,他听见灵幻用钥匙开了门,然后相谈所里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不敢进去,也不知道师匠会不会出来,只好继续提着早餐在外头木讷地等着,过了一会儿里面的声音小了下去,他估摸着灵幻已经坐下开始工作了,肩膀像泄力般耷拉下来。
87%
“龙套,”门突然打开,灵幻穿着运动服探出头来,“你把早餐放好再走。”
56%
“啊……好,师匠。”茂夫没反应过来,身体先乖乖照做,他把早餐放在桌上,回头看在门边等他的灵幻,“师匠,我以为……”
“我不出来的话,你会一直在外面站着吧,”灵幻看他一眼往外走去,“到时候把客人吓得不进来就不好了。”
“那师匠……”
“我可没原谅你那天做的事情,你自己也要好好思考,年轻人的冲动我可以理解,但是有些事情不是靠冲动来维系的。”
64%
“我没有冲动,师匠。”灵幻感觉那能溺死人的视线又回到他的身上,视线的主人这么说道,“我从高中就开始喜欢师匠,已经做好跟师匠一辈子在一起的打算了。”
这个直球猝不及防,灵幻把脸别开,率先跑了起来:“我说你,”他边跑边说,“你接触的人太少啦,亲近一点的只有我、你弟弟、花泽和……”他没说下去,“到了大学,你接触的人会越来越多,会有成熟美艳的学姐和漂亮的学妹,你现在也足够惹人注目,到时候肯定能找到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组成一个家庭,就别把时间耗在我这种老男人身上啦。”
“而且,”灵幻继续说,“你看社会上大家都是这么做的,我倒是无所谓,你又何必让自己成为一个与社会格格不入的人呢,你的时间还很长,你能接受以后大家都有孩子结果你没有吗,况且,”灵幻扭过头,只是茂夫的眼睛,“我不能陪你一辈子,龙套。”
90%
“我不会改变主意的。”
面前人目光灼灼,似乎有黑色的火焰从内而外席卷过来,顺着视线包裹住灵幻,那一瞬间他几乎要投降了,细致如他其实一直知道弟子的小心思,虽然觉得这不过是年轻人的妄想,自己却也在弟子编织的温柔中一点点陷了进去,灵幻脸上发烧,闭嘴专心加速。
“师匠,其实你也不讨厌吧。”茂夫注意到他烧红的耳根,如影随形地追上来,灵幻跑快他就跑快,灵幻跑慢他就跑慢,像块牛皮糖甩也甩不开,“你知道我不在乎这些,我也不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错,如果我喜欢师匠,师匠喜欢我,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呢?”
这根本就不是喜欢不喜欢的问题,灵幻被反反复复的变速折腾得累的慌,索性停了下来:“我们不合适,龙套,我会耽误你的。”
影山茂夫也停下了,他们周围人来人往,喧闹的人声却丝毫没有阻隔茂夫传递来的话语,他再一次用那专注的视线把灵幻包裹起来:“我爸说,不懂得抽烟的人耽误了一半的人生,你有没有耽误我是我来决定的。师匠,”影山茂夫伸出手,“如果我没有跟你在一起,那才是耽误了我自己。”
这个小鬼翅膀硬了,灵幻悲哀地想,自己竟然无法反驳,他叹了口气,把手搭上茂夫的:“麻烦的小鬼。”
影山茂夫的眼睛从深处一点一点亮起来,随之柔和的是他的眼角眉梢,灵幻盯着他黑眼睛里满满当当的自己,发现嘴角怎么压也压不下去。

我可感受到了哦,龙套,灵幻用同样的视线交缠回去,感受到你的——

爱意百分百。



ps:mob买早餐准备给不去跑步的师匠的

评论 ( 3 )
热度 ( 63 )

© 云上有鸽 | Powered by LOFTER